蓝莓酸奶

🕊

新快/求助:如何在家庭聚会上劝男朋友不要分手

和标题只能说是毫无干系👌


X:今晚回家吗?[已读]

工藤叹了口气收回手机,直到今日,他靠自己的聪明头脑破过大大小小无数案件,他自认为一切案件有迹可循,只要摘出关键的点,将证据串联一起,自然能得到问题的答案。

结果他的小男友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破工藤这个观点,并证明在爱情面前,再聪明的脑袋瓜也得碰壁。

信息是秒读的,话是一句不回的。

工藤花了一天时间整理线索,从见到黑羽那刻起,本来他们商量结束就回工藤家,工藤展现自己“高超”的厨艺,黑羽表演几个小魔术烘托气氛,或许再看部电影,最后情到深处上床睡觉。

计划是好的,但计划里的另一人没有配合。

黑羽回了自己家,把工藤关在门外,信息不回,电话不接,一整个失联。


请问怎么和生气的男友和好?[已读]

竟然会沦落到这种地步,手机屏幕的按键都快被工藤敲碎,但碎的更彻底的还得是他侦探的脸。

园子:?

园子:自大狂是你吗?

园子:稍等,我先截图一下

X:喂,不至于吧[擦汗]

园子:我能拉个群吗?兰也想知道

X:……

X:帮个忙,快斗已经一周没回我消息了

园子:你惹基德sama生气了?

园子:劝分

园子:当初我就不该把基德大人交给你!!!跟着你是没有幸福的!!!

园子:自大狂??

园子:人呢!!![已读]

果然,园子靠不住。可是已经确定关系的也只有那家伙啊。

SAX:工藤!听说你和黑羽那小子分了?

“哈?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?”

X:[▷ ︎ı||ııı||ı|ı||ııı||ı| 3]

X:你听谁说的?

X:园子发给你的?

X:你不会信了吧?

X:我和快斗好的不得了

X:怎么不说话?

SAX:急了[已读]

X:[▷ ︎ı||ııı||ı|ı||ııı||ı| 59]

X:人呢[未读]

工藤啧了一声,服部这家伙肯定是故意的,上次的事真难为他记这么久了。好在,园子这一闹下来还是有收获的。

K:要的

K:名侦探,别到处乱说[已读]

X:你怎么了?

X:为什么不理我

X:今晚我们好好聊聊[已读]

又不回了…工藤的眉毛皱在一起,根据他多年来的经验,快斗这次真气的不轻。

经验top6:遇到不加符号的“名侦探”叫法,要小心了,怪盗很生气,决定疏远你

完蛋,到底是哪里做错了!ddl来临前,工藤决定再复盘一次。

距离家庭聚会还有半个小时。

工藤拿着列举出来的答案一鼓作气出发了。


工藤停在大门前,敲门的手迟疑了,他好像还没准备好,要是看到黑羽他是先该打招呼还是道歉,但他都不知道为什么快斗不理他。

难道不是约会那次?是他偷偷吃快斗珍藏的巧克力被发现了,还是和伯父告状的事快斗知道了?可只是这些快斗不至于气成这样吧。

门突然开了,黑羽双手抱胸侧靠在墙上。

“你还要在门口站多久?”

“我…”

“菜已经烧好了。”

黑羽并不准备听工藤说完,他只是来开个门顺便提醒一下…

“别让老爸他们发现了,我们吵架的事。”

工藤无奈一笑,还是没再说出多余的话。

工藤夫妇准备了一桌子的菜,快斗和新一在安排下坐在了一起。

压力好大,完全不敢看快斗。

新一赶忙夹了块肉放到快斗的碗里,这放在之前是很正常的事。

但这次,肉被原封不动地扔了回来。

“不用你夹。”

有希子和千影对视了一眼,偷偷暗笑。

往常吃饭都是快斗和新一对吵,两对家长聊自己的“育儿经验”,如今快斗不开口…

新一咳嗽一声:“新买的巧克力到了。”

“嗯(嚼嚼嚼)。”

“sherlock(两人养的狗)想你了,让我问问你什么时候去看他。”

“接我那去不就好了(嚼嚼嚼)。”

“jump最新刊出了,去我那看吗?”

“再说吧。”

筷子放在碗上发出清脆的响声,新一心里也是一咣当。

“不再坐会吗?”

“不了伯母,有个课后作业我得抓紧做掉,先上去了。”

有希子“诶”了一声,爱莫能助了哦新一。

新一端起碗,把剩下的米饭快速解决。

“既然如此,我也上去了。”


“快斗,我能进来吗?”

工藤敲响房门,踌躇的站着。

他等了几秒后,房间里传出闷闷的声音。

“门没锁。”

黑羽躺在床上,头埋进被子里蜷成一团,所以刚才声音没那么清晰,像是哭过一样。

“快斗,你怎么了?为什么这几天都联系不上你。”

工藤没有上床,他跪在床边,伸上去的手最终还是停在半空,忐忑又不安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黑羽沙哑的声音落入工藤耳朵,他的心脏有那么一瞬间抽搐了一下。

“我很难受,名侦探,但我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“你什么错都没有,是我的问题。”

“快斗…”

“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。”

说完这句话,黑羽在被子里翻了个身,似乎拒绝交流。

屋子静的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声,忽远又忽近,工藤有一种预感,如果这次他没能抓住快斗,他会失去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。

“快斗,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也不知道我们争吵的意义在哪。整整一周你都没和我联系,要是我哪里没做好,你得告诉我,我们一起解决。”

“一直以来,我们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不是吗?”

工藤和黑羽经常吵架,两个年纪相似的大男孩,又调皮的不行,但是当场吵完就和好了,从来不会把事情留到第二天。这和两人的性格也有关系,直率、坦然,拖下去只会让事情发酵更严重。

“…我当然知道,就是因为知道我才说不出口。”

毕竟工藤什么都没做错,是他自己冲进了死胡同出不来。

黑羽想了很久,给了彼此很长时间,他也时常怀疑是不是自己太敏感,毕竟那根木头根本想不到这些。

但有时,随意说出口的话就是这么……

“我很享受表演魔术的时刻,用我这双手创造一次又一次不可能完成的奇迹。在遇到名侦探前都是这样的。”

“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呢?”

“在报纸上不断看到有关你的新闻,被媒体夸赞的日本警察的救世主,连母亲都赞不绝口,工藤新一这个名字出现在我家的频率越来越高。不过你突然闯进我魔术表演的那次才是我们真正认识对方的开始。”

讲到这,黑羽没忍住笑了一声。

工藤同样忍俊不禁,“是啊,一个侦探大张旗鼓地闯进魔术师的演出,除了踢馆想不到别的了。”

“老妈还说你能看破我的魔术,哼,就你这个自大狂。”

“确实,吃瘪了呢当时。所以之后你的每场魔术我都没有缺席。”

……

工藤(紧张):怎么突然不说话了。

“怪盗与侦探,就像是命中注定的宿敌,声音越多越多,只要提到一方,另一方必然也会被提及,我们两个的命运从此刻被牵在了一起。就好像因为我是怪盗,你是侦探?”

“但我从来不是侦探的附属品。”

“侦探…?”

附属品?

话音刚落,脑海出现一道闪光。


那时。

工藤独自前往甜品店买冰激凌,遇到了关注他的粉丝。

“工藤新一?你难道就是那个工藤新一!”少女捂住嘴,“天呐,我是你的忠实粉丝,你破案的样子实在是太帅了!可以给我签个名吗?”

然后手忙脚乱地从底下取出一张照片,工藤接过一看,露出一个短暂的微笑,照片上正巧是快斗表演魔术请他上台做嘉宾的那次。

“我是你们的cp粉,真的太幸福了!!”

“你们没在一起时,我就觉得特别好磕!”

“两人的势均力敌,暗戳戳的眼神互动,光是一个点头,一个表情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,没有人比你们更了解对方…”

喂喂,真的假的,他和快斗以前是这样的吗?他怎么没发现。

不过话又说回来,有品。

“你也觉得吧?怪盗和侦探,明明两个对立面,却像是剧本安排一样走到了一起。”

“对对,表面争锋相对,实则是小情侣互动,在无人的角落喁喁私语。你看同人文吗?怪盗和侦探,就是天生一对…”

似乎门口有动静,工藤瞥了一眼没发现什么不对。

他点点头,像是想到了什么嘴角缓缓上扬,“所以正如文字所讲的那样,侦探就算喜欢上怪盗,也没有什么不行吧。”

“诶?原话是这样的吗?总感觉和记忆里有些出入…”


原来当时听到的不是错觉,黑羽他就在门口。

怪不得之后的约会他这么安静,而工藤一如既往地抛出关于侦探的话题。因为沉浸在福尔摩斯的世界,完全没注意到黑羽的不对。

“看你的表情,想起来了?”

“势均力敌,怪盗和侦探,每个人都这么说。我变得迷茫了,工藤,当所有人提起的那一刻包括你,想到的究竟是…”

“怪盗还是,黑羽快斗。”

他说自己名字的时候,声音轻得像一片羽毛,随时就会被风吹走。

“抱歉我不知道这会让你”这么没有安全感,他明明不是这么想的,为什么当时就顺着话讲下去了。

工藤恨不得回到那天给自己狠狠来上一击。

“我…在恋爱方面几乎是一窍不通。”

“如何告白、如何谈恋爱,它单靠数据得不出答案,我陷入了思维的盲区,以为只需要继续保持现状。但谈恋爱从来不是简单的1+1=2就够了,我似乎完全忽略了你的感受,只是把我认为的对你来说足够好的展现出来。”

“我不该得到了一点成绩就变得狂妄自大。”

工藤深吸一口气,缓缓吐出。

“恋爱是一门课题,我一直在寻求一个答案。”

在排除一切错误选项后,我确定得出了答案。

“那个答案是你,黑羽快斗。”

“只能是你。”

从来不是因为什么怪盗与侦探/宿敌天生一对。

而是因为黑羽快斗=怪盗

这些话几乎是脱口而出,未经思考,不过头脑。

“抱歉…我有些语序错乱,我不知道该说什么…”

黑羽从工藤开始胡说八道时就已经捂住了脸,就在刚才还不知道拿手擦去了什么。

“…真是个笨蛋。”

听到了这句话的工藤抬起头(脑袋停止思考):“诶?”

“和笨蛋置气的我更是笨蛋。”


第二天。

“对了,老爸。”新一突然想到一件关键的事,他和快斗和好的契机。

“怎么突然要办家庭聚会啊,昨天是什么好日子吗?”

“嗯…”工藤优作沉思片刻。

“你和快斗和好的日子,算吗?”

新一的脸顿时一红,恼羞地跳起,“老爸,你怎么会知道!?”

工藤优作笑笑不说话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2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